山东省“文学名篇阅读”走进潍坊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18 浏览次数: 1174

    

    12月18日下午14:00,山东省“文学名篇阅读”走进潍坊学院,报告会于行政楼70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办,山东省作协文学创作室(山东文学馆)、潍坊市文联、潍坊市作家协会以及潍坊学院承办。报告会以“文学照亮人生”为主题,旨在诠释文学经典的魅力,培养同学们对阅读文学经典的兴趣。

山东省作家协会张骞、郑志强老师,潍坊市文联党总支成员、潍坊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苇青青,潍坊作协副主席韩志亮,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潍坊市诗词学会会长郭顺敏等出席了本次报告会。另外潍坊市各县市区的30多名作家及17级汉语国际教育全体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国内资深海明威研究专家、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于冬云担任主讲人,潍坊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红梅担任主持人,潍坊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苇青青为大会致辞。

报告会中,于冬云教授以著名作家海明威及其代表作《老人与海》为重点,通过细腻阐述海明威的文学姿态与文学创作的关系,生动解析海明威的创作技巧与作品多层价值观的象征隐喻关系,向作家朋友和同学们深入地诠释了文学经典的内在魅力。在场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做笔记。报告结束前的提问环节,作家和同学们积极发言、热烈交流,再次把报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通过举办本次名篇阅读报告会,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了经典文学名著和文学评论的独特魅力,也有效解答了同学们对深入阅读文学经典的困惑和疑问,让同学们对经典文学有了新的认识,极大激发了同学们对经典文学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