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光强副校长出席生安锋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1413

12月13日16:00清华大学英文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生安锋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致远楼6301教室举行。潍坊学院副校长赵光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德升出席仪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会。

生安锋教授为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美国国家人文中心访问学者,他多次主持国家课题、教育部课题,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中青年社群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计划”。    在热烈的掌声中,副校长赵光强为生安锋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的聘书。聘任仪式后,生安锋教授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简论美国印第安口头文学的特征”的学术报告。他从印第安人的历史,引入到印第安口头文学的基本组成内容和发展历程,然后用一些知名印第安口头文学作品做铺垫,总结了印第安口头文学的基本特征,最后他又借印第安口头文学与世界文学的关系探讨,展望了世界文学的未来。整个过程深入浅出,环环相扣。生教授报告完毕,李铁博士又对报告做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生教授报告的高度赞赏。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在场师生无不聚精会神,仔细聆听,受益匪浅。在随后的提问环节,生教授与学生展开亲切互动,就“文化交流与文化缺失”、“文学作品的阶层性和文学性”、“研究过程中的资料查询与个人见解”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表了独到的见解,给出了专业的解答。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聘任仪式和学术报告会的顺利举行,让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有机会亲身聆听名家的讲座,近距离分享中国一流高等学府教授的人文艺术洞见,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求知欲望,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拓展学术视野,提升思考能力,获得了新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