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走进二级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1-06 浏览次数: 862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1151900于致远楼6101教室举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科技创新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高志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管副主席杨扬等,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科技点亮生活,创新成就未来”为主题,对创新创业相关比赛做了详细的介绍。大会伊始,主持人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做简单的介绍,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组织策划部部长蔺雪给同学们讲解了同学们感兴趣的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接着,竞赛组织部部长宋现行对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大赛优秀作品进行展示。项目管理部部长郇旗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激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活动部部长王栋讲述了专利的相关知识。部长们热情的讲演不仅展示了科技创新的实践性,带我们熟悉了科技创新申报项目的具体操作形式,更使同学们从最初对创新创业大赛的陌生转变到熟悉和热爱,让同学们以一种直观的方式认识到科技创新的独特价值。最后,科创中心真正走进同学身边,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近年来,文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王翀老师指导的16级汉语言国际教育李雨鑫同学的《东夷神话研究》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实践创新意识,让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科技,接触科技,让科技不再遥远,让创新不再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