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院女兵《给青春理个短头发》青春开唱
发布时间: 2018-09-20 浏览次数: 1072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革命文化,传承改革精神,潍坊学院于918日在行政楼后广场举行了“讴歌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歌咏比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文学院从2018级新生中选拔了101名新生参加本次合唱比赛,经过严格的选拔,合唱队就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训练中。经过激烈地讨论,文学院最终选定的参赛曲目为《给青春理个短头发》。为呈现专业的演出效果,文学院请音乐学院的同学对本次参加合唱的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参加合唱的同学积极配合,在训练之前就已将歌词牢记于心,几乎每天中午和晚上同学们都抽出休息时间参加合唱训练,即使是在短暂的军训休息时间也会抽空哼唱,经过一遍遍的磨合练习,合唱队的水平突飞猛进。为了能在比赛中呈现更好的效果,文学院还设计了专门的演出动作和手势,整齐划一的动作,使合唱排练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在比赛的前一晚,同学们还在进行合唱排练,对合唱中存在的不足加以改进,清脆嘹亮的军歌响彻了整个六号楼。918日下午,比赛正式开始。当音乐响起,文学院的“百灵鸟”们一展歌喉,放声唱歌。那歌声是那么的美妙,那么的婉转,那么的令人陶醉。演唱完之后,台下响起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文学院的歌声打动了现场评委,最终以9.74的分数的优异成绩,荣获本次合唱比赛的第三名。

这次合唱比赛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强了18级全体同学的凝聚力,增进了新生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同学们更快的适应新的班集体、新的生活,也使同学们的爱国思想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文字:吕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