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学业分析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次数: 1083

为深入了解各班上学期的学习情况、帮助各班之间取长补短、弘扬优良学风,913150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6312教室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的学业分析报告会。莅临本次报告会的领导老师有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书记、团总支副书记齐晶老师以及16级专职辅导员李静老师,1617级全体班委也都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学习与科创中心主任杨扬用精确的图表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各个班级的期末考试情况和四六级考试通过率情况,使每个班级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班级与其他班级的差距,激励各班级努力学习,力争上游。接着,从17级汉一班长李明霞开始各班班长依次上台进行学业分析汇报。为了能够更直观的呈现本班的成绩,各班大都在PPT中采用了柱状图、折线图等形式进行展现。他们用专业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方法,通过横向及纵向比较,详细而清晰的汇报了班级的优秀率、不及格率、四六级通过率、学科极值与分差等,有的班级甚至还统计对比了班级各宿舍之间的学习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和对策。最后,姜书记对汇报的内容和方法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指出应当在学业分析报告会中让成绩优异的同学上台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以达到提高学习成绩的目的。同时姜书记还指出:各班都应当加强班级或年级间横纵向的比较,从中找出自己班级的优势与不足,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本次学业分析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使各班班委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本班级过去一学期的学业情况,为今后的班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营造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文字:吴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