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推荐书目——《对外汉语教学概论》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147

内容简介:

本书是对外汉语专业本科生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硕士研究生的基础课教材。全书共分六章,较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对外汉语教学学科的性质、特点、学科地位,对外汉语教学的基础理论、教学过程、教学阶段、教学类型,以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等主要方面。书中吸收了应用语言学研究和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并针对对外汉语教学学科的特点和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而有所侧重,体现出科学性、实用性、针对性有机结合的特点。

作者简介:

陈昌来,,安徽定远人,1962年生。19987月毕业干复旦大学中文系,获博士学位;19998月一20016月于上海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应用语言学研究所副所长,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导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点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中国语言学会会员,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汉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在《中国语言学报》、《世界汉语教学》、《语言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主要有《二十世纪汉语语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