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
发布时间: 2018-09-06 浏览次数: 272

乍暖还寒,天又连续阴了好几日,讲话时哈出的白汽仿佛又将我们从仲春拉回了冬初。

又是一年轮回时,又见春。这是新的学期,又是再次启程的脚步,昔日冷寂的篮球场也渐渐热闹起来,操场上也满是运动、踢球的人,唯一热度不减的是图书馆和自习室,每次清早去图书馆借书都会看见座位预约系统那已然排起了长龙,一层至五层上有人坐着、有人倚着、有人走着,但他们都在将书背着,我也不知他们何时至此,或许彻夜未归又或许是清晨第一批。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理想而奔波,考研的要进行复试、考公务员的要进行面试、考教师资格证的要进行笔试……每个人都心有所向并为之奋斗,而反观我们自身呢?新学期又有什么目标要去完成呢?

经历了懵懵懂懂而又迷迷茫茫的大一上学期,后两周的考试周狠狠地让我体会了什么叫做恶补,什么叫做考前抱佛脚,前17周的课上神游直接性的导致了后两周的疯狂背书,如果有机会可以让我重新选择,我一定做好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复习,但愿新学期的第一flag可以立的久一点,也真诚的告知各位同仁,虽说高中与大学有差异但横亘不变的仍是学习,千万别拿“没有挂过科的大学不是真正的大学”当做挂科的借口。当我们不去拼一份奖学、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过没有尝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微信,刷着微博,逛着淘宝,玩着网游,干着我们80岁都能做的事,我们要青春干吗?

学期伊始,舍友们有四人已纷纷考过四级,现已备战六级,虽说我们剩下的人到了大二才能考四级,反而想这也给我们留出了充足的时间去准备。考研教室里的黑板字早已换为2018考研必胜”,教室里的人也是换走了一批又一批,唯一不变的是空气中弥漫的笔火的烟硝味儿。我想20192020等届的考研党们都早已提前准备这一场关于青春的救赎,一场一个人的战争,要记得,在阳光洒下来之前天最黑。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我们没有理由不同心同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它承载着每一个人的未来和希望,与每一个人的生活乃至生命息息相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有梦想,有追求,有奋斗,一切都有可能。”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学风满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