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党员参观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22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纪念日前夕,6月1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至潍城区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和学习,隆重纪念潍县战役胜利70周年,深切缅怀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浴血奋斗、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真切感受革命烈士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郭顺敏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入郑板桥徳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郑板桥为民、勤政、务实、清廉、担当的德廉思想。

在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讲解人员的介绍下,详细了解了潍县战役全过程以及潍县战役中革命前辈为了解放潍县不畏牺牲、勇往直前的英雄壮举和感人事迹,参观潍县教育党性教育基地

观看了教育视频片、实物、展板、敌我攻防态势沙盘等,

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领悟到了“光荣的进去、干干净净的出来”的纪律意识,将积极践行担当攻坚、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

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主展馆进行。

首先由李璐璐老师带领文学院全体党员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和宗旨观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然后由教师党员给新发展的学生党员佩戴党徽,既是对新党员加入党组织的纪念与祝贺,也是对党的基础知识、党的理想信念、纪律宗旨的一次再教育,再启发,再强化。

新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李金津同学代表学生党员承诺:不会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永远牢记祖国对我们的哺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奋工作,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郭顺敏书记在现场发表讲话,她强调全体党员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那样: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合影留念。

组织这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教育,建立主题党建活动日、支部生活日制度、完善新党员入党程序的具体行动,也是丰富改进新时代党员教育形式的一次积极尝试,更是对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文化和潍坊地域文化的一次实地考察与学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