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七届“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138

 

11月26日至28日,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大赛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院派出3位选手参赛,获得教学技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教学设计二等奖3项。这是继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6名学生不久前在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1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后喜获的又一佳绩。

“华文杯”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微格教学最高赛事,有较大影响力和权威性,今年首次将语文学科纳入比赛。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全国35所师范类院校20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大赛设教学技能奖和教学设计奖两个奖项,其中,教学技能包括“说课”、“有生试讲”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

为了迎接第七届“华文杯”语文教学技能大赛,我院共选拔了3位优秀选手,他们在钟希高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断修改教学设计,一次又一次地完善课件,一遍又一遍地练习说课和试讲,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付出了艰苦努力。经过激烈角逐,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丹、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杨莉荣获大赛教学技能一等奖,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李丽雅荣获教学技能二等奖,李丹、杨莉、李丽雅三位同学同时荣获教学设计二等奖,钟希高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有着深厚的师范类教育教学历史积淀,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技能训练,办学以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语文教师。近年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不断深化教学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连续多年在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在全国性专业比赛中获奖,这是第一次,是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