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远方
发布时间: 2013-12-18 浏览次数: 126

 

         说不清,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么,只是在不畏艰辛的努力向前追寻着。隐约中我知道,我想要的是有一天不再平庸,让我的父母不再那么艰辛,幸福的度过晚年。这算不算一个梦想呢?应该算吧,因为这是我一直奋斗的动力。

         不知道这种思想何时扎根于心底,好像是与生俱来的。很小的时候,我便很懂事,我总觉得我的爸妈好苦。小时候,我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妈妈骗我说,从马路边上捡回来的。我问妈妈那你怎么回来的啊。妈妈说,她抱着我走回来的。我就哭了,妈妈问为什么哭,我说,你走回来那要多累啊?妈妈好像是欣慰的笑了吧。小时候在我的印象里,大马路离我们的小村庄很远。不知是不是从这开始的,我很听妈妈的话,很体谅她和爸爸的艰辛。

         小学时的我们还是比较轻松的,没有所谓的补习班,没有太多的玩具。家里养着几只小绵羊,我就理所当然的当上了“小羊倌”,每天放学之后的事就是去放羊,刚开始还很高兴,后来慢慢的就厌倦了,而且有时候我会看不住他们,可是爸爸妈妈要去地里做农活,我如果不去放羊,它们就会饿的咩咩叫,不忍心看它们饿着,我就去河边放羊。一边害怕羊吃了人家的庄稼,一边有怕它们吃不饱,于是我就会带着它们走很远的地方,给它们找更好的草吃,每天放羊回来,看到它们那鼓鼓的小肚,我就很有成就感,尽管我很累,还是很高兴。或许是觉得充实,或许是觉得替爸妈做了事,感觉自己长大了。
        在自己村里上到三年级,四年级就要去别的村上,因为隔着三四里的路程,所以要骑自行车,于是,就这样开始了每天来回六趟的车程。无论寒冬酷暑,都一如既往。记得有一次,天下起了大雨,还刮着大风,电闪雷鸣的,其实我很害怕打雷,但我还是拼命的往家赶,因为迎风,雨还很大,我感觉雨水顺着我的呼吸一直往鼻孔里钻,有种无法呼吸的感觉,我真怕自己会死了。我也记不清是怎么到家的了,只记得爸妈也浑身都湿透了,刚从地里回来。
        高中的时候,去了市里,离家五六十里,每两个周回家一次。来回的路费要花二十多块钱,于是我就骑自行车去上学,我在心里盘算着,骑自行车要骑一个半两个小时,既锻炼身体,来回也可以省二十块钱。一举两得啊。遇到逆风的时候,就会骑的久一些。我便寻找一些其他的东西来分散我的注意力,比如说背背课文、古诗,想一些有趣的事,哼个小曲之类的,就会精疲力竭的到达目的地。

        从初中到高中,都是我一个人蹬个小自行车去上学。开学的时候要带被褥什么的,我就自己把车子绑好,大兜小兜的挂满车子,自己蹬着去学校,放假时自己带回来,有时觉得旁人看我是不是觉得很狼狈呢?这时我便会有我的“精神胜利法”,心想,那些让家长接的孩子真可怜,什么都要靠父母,明明自己可以做,干嘛要劳烦爸妈呢?上大学,人家的爸妈都把孩子送到学校,找教室,找宿舍,铺床,买东西等等,什么都帮孩子收拾好。我一个人,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坐了八九个小时的车,一路上坎坎坷坷,才狼狈的来到学校。看着舍友的父母都来送他们,而我独独一个人,突然心里好难受,从未有过的难受。可能是离家远了吧。一切都收拾妥当了,给家里打电话报声平安。“妈,我到学校了。都收拾好了,人家爸妈都来送他们了,嘿嘿。”妈妈说,她知道我会照顾好自己。
        一路走来,我习惯了独立。我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知道,不是爸妈不给予,他们是心有余,力不足。妈妈常问我,生在这样的家庭你觉得委屈吗?我从不觉得委屈,只是觉得爸爸妈妈很辛苦,为这个家庭日夜奔波,含辛茹苦。我有一个简单的小小梦想,有一天,我的爸妈不再那么辛苦,幸福快乐的安度晚年。              (撰稿人:刘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