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
发布时间: 2013-12-13 浏览次数: 135

  

        祖国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中国梦”正指引着当代中国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迈步。我们送走了昔日的苦难,迎来的是我们应努力的明天——题记

        每个人,都拥有一个梦,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愿望,一生都在为这个梦而努力着,浇灌着心血、经历着沧桑……怀揣着这样的梦我们踏入了大学的校门;怀揣着这样的梦我们扬帆驶向远方;怀揣着这样的梦我们努力向前。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望着阳光的跑吧,跑吧。20129月我走进潍坊学院的大门,我的大学生活由此开始。

当年想着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天堂,可以“随心所欲”?谁都不可以随心所欲。我不知道其他大学是一个怎么自由的大学,但是我知道,我现在所在的潍坊学院是一个以“厚德博学求是创新”为宗旨的大学,在这样的环境下,自然而然我的生活过得不是为所欲为,而是充满挑战性的学习与活动。在大学的课室里,听着讲师讲精辟幽默的专业课,每听一次动人心弦的故事文章,在心里总是给我非凡的觉悟。依稀记得,曲振国老师给我们带来的那段讲话,其掌声不断,那是我听过最精彩的讲座,以最典型的例子,最平凡的语句却领悟出人生真谛,幽默的语言带着几分精辟可寻思的味道,常常给我意想不到事情。他所讲的“中庸之道”深深的烙下脚印在我心里。也让我明白了人生的方向绝非单一的。我是一个在中文系读汉语言文学的学生,对于我来说全面发展是我追求的方向,在学习上我端正态度,努力读书,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奖状也可只是学好,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大一学期结束时争取到了一等奖学金。还有学习上有什么麻烦,可以找老师,找同学。我始终相信团结的力量比单一的你厉害,我不再是那个钻牛角尖的孩子,适应大学是为了更好的适应社会。让我懂得人与人相处,最基本的尊重,不缺宽容,带着微笑,流着苦汗,我相信我和大家的生活是甜的!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我们一定要比别人更自强,我们也应该更自强。因为成功与胜利永远属于自强的人,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追求高远的目标。当面对人生激流中的暗礁与险滩,我们要奋勇搏击,不懈努力;当面对挫折和失败,我们要坚强地站起来,用自己的毅力、勇气和智慧扬起自信的风帆,驶向胜利的彼岸。

        让我们拿出“吹进狂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使梦想起航,为共同的梦想---中国梦,去拼搏,去奋斗。共同迎接祖国灿烂的明天;为属于自己的梦想努力,收获人生的累累硕果!            (撰稿人:刘瑶)